English

“小灵通”被全面禁止纯属谣言

200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8月9日,某知名网站转载一则消息,称信息产业部最近再次向负责固网业务的中国电信集团下达“最后通牒”,全面禁止中国电信建设及经营低价的无绳市内电话“小灵通”服务,今后也不会再批新的城市开展这项业务。消息传出,一些电信企业和系统、设备供应商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但经记者向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有关人员核实,此消息纯属谣言。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一位领导告诉记者,信息产业部只是在6月28日发布过一个《关于规范PHS无线市话建设与经营》的通知,对中国电信经营PHS业务进行了重新规范。通知要求PHS作为市话系统的补充和延伸,定位于小范围低速移动无线接入。应用范围限定在县级市及以下乡镇和大中城市人口相对集中的园区、社区、办公商务楼等的语音和数据通信服务。这位人士说,上述通知对今后各地电信企业如何经营PHS业务已经作了非常明确的规定,但不是“封杀”。信息产业部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每出台一项政策都很慎重。此前,针对PHS业务如何管理,他们做了长时间的调研,权衡了各个方面的利益,才出台了上述规定,信息产业部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又下发一个前后矛盾的文件。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一位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只接到过6月底信息产业部发的那个通知,没有接到所谓的“最后通牒”。中国电信坚决遵照上级指示,不主张在大中城市搞,县级以下城市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报批。对在信息产业部通知下发前签了合同的电信企业,要积极按要求办理各种手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